玄璃

致敬我未来的友人

一.

“致敬我未来的友人,见字如晤,愿君亲启。或许你是我的第一位友人,或许到了那个时候,我已经有了很多朋友,但我喜悦的心情仍是不会改变。我已卧病许久了。我想念离家不远的公园,想念热闹的学校,想念那个美丽的白玉兰。想念会零落飘散的樱花,但现在只有窗外的阳光温柔的洒在床边了。这么说来,我就像一个在古老城堡里的公主一样啊。

  不用为我而担心,病重不重,只是有些反反复复拖拖岩岩而已。既然我将在未来遇见你,那么我想那时的我一定会比现在好的多。一定比现在开心多了,我不会欠别人的,因为那本来就是他人的快乐。而我有我自己的快乐,又何必在意什么呢?

  到了那时,你就可以拿着这封信来找我,我会请你去喝杯咖啡的。

  笑,未来总比现在要再好不,或许是因为遇见了你,或许是你遇见了我。

  但那又何妨呢?复杂的事物比简单的东西多,但简单的心灵又是如此难得。

  如果能活的简单一些就好了,所以一定有什么是长存的。未来也一定会更好的。

  那么未来见。”

二.

  阿尔弗莱正百无聊赖地托着脑袋,他看着邮局前的人们匆匆忙忙地行过,漫无目地为欲望奔跑着。

  是的,他能看到人们的欲望,这很正常,恶魔的基本本领而已。

  “或许把油漆改成咖啡馆来的人会多一些呢?”山羊先生胡思乱想着。

   或许真的是这样!他想着人们在透过落地窗的阳光下品着咖啡,然后将自己想写的信写下,或回忆过去,或思索未来,总有什么能在温柔懒惰的时光中写下。他越想越觉得这个事情可行,挠了挠头,拉开柜台的抽屉,找到了一个按钮,摁下小小的漩涡,从桌边显现。绿皮小地精从漩涡中蹦出。

  “地狱高端装修协会竭诚为您服务!”小地精一边说着,一边朝阿尔弗莱。

  “唔,帮我将邮局装修成咖啡馆吧。要古典静谧,更符合人类审美一点。”

  “没有问题,但麻烦阿尔弗莱先生先付下定金。毕竟,店小利薄”

  “啊,好的,多少定金?”

  “承惠91金铢”小地精笑的五官都快皱到一起了。

  “9...91?”阿尔弗莱眼镜都快惊掉了。“你等等,让我打个电话”


  “喂?别西卜”

评论